"理想與現實"這句話是我們這種上了年紀,又不是太老的人常常說的話,通常是介於為五斗米折腰或是大丈夫能屈能伸的矛盾下,從牙縫迸出的最後掙扎,不過今天情況完全不相干。
在法國待了一年中,心裡想的總是"如果我回台灣,我要吃......",從燒餅油條到麥當勞,什麼東西我都想過了,大致歸類如下:
1.麵攤的--豆乾、海帶、滷蛋、豬耳朵、陽春麵、餛飩湯。
2.早餐店的--燒餅、油條、小籠包、豆漿、米漿。
3.麵包店的--菠蘿麵包、肉鬆麵包、椰子麵包、起士蛋糕、羊角麵包。
4.鹽酥雞攤的--鹽酥雞、花枝條、甜不辣、豬血糕、炸雞胗。
5.飲料店的--珍奶、芋香奶、薄荷奶、梅子綠、無糖綠。
6.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麥香雞、麥香魚、大薯、麥克雞塊。
7.夜市的--臭豆腐、大腸麵線、胡椒餅、肉圓、楊桃汁。
8.剉冰攤的--湯圓、仙草、愛玉、芋園、粉圓。
這麼多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我回台灣一定要吃個夠,尤其是鹽酥雞和珍奶,好像天生就應該要配在一起的,沒有了他們,日子便過得索然無趣,就連鮑魚、魚翅和燕窩都比不上這local的好味道!!
不過,回來了一個禮拜,上面所列舉必吃的食物,大概只完成了1/10,我所愛的鹽酥雞更是碰也沒碰,原因在哪裡?唉,連我自己都不曉得,所以說,用不著想得太多,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想以我這種爛個性+俗仔的人,大概月底回到法國後,又開始痛苦的呻吟自己怎麼沒好好胃口的把該吃的東西都吃啦!!
PS.台灣真是美食天堂呀,要好好愛台灣喔!

珍奶+鹽酥雞,真是他媽的絕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