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影帝是由電影"父子"的郭富城獲得,其實我根本就不看台灣的這些電影或是廣播之類的頒獎,對得獎的這些人、片子等更是沒有興趣。這幾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把得獎片"父子"一鼓作氣的看完,看完後沒有動機想要知道它為何得獎,不過還是會有點小小的看法,就隨便寫出來。
如果你對故事還不熟悉的話就去官方網站(http://www.afterthisourexile.com/)看看,(除了懶,我對故事的述敘也不拿手,所以就不加贅述了),而整個電影看完的感覺是,這部影片的人事物給我感覺很真實,裡面所有人的角色就是社會低層的寫照,看起來很悲哀,不過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同時,這些片段讓我想起了今年夏天回台灣時某位朋友向我敘述他在嘉義某小學當替代役時所見到異國婚姻(台籍新郎與外籍新娘)的家庭問題,孩子永遠都是最脆弱卻必須被強迫面對這些他無能為力問題的一方,似乎"無奈"就是做為這些故事的代名詞。
雖然我很討厭小孩子,(尤其是他們的調皮搗蛋與發出的噪音讓我覺得他們就是魔鬼),但,我還是希望這世界上的孩子都能快樂的長大,不用面對電影中類似的問題。
(整部電影的負面情緒太多,所以看完就把它從電腦刪掉,沒有必要再看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