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部落格這個東西後,對我來說生活中又多了一項休閒活動,在我常常瀏覽的部落格中,大部分的作者都是把生活點滴透露在網誌上,當然,或許其中不乏憑空杜撰的部份,這種感覺就跟作家沒兩樣,只差在作家的書有出版社願意出,有讀者願意買(當然也是有那種寫了滿堆廢物還有出版社搶著出的破作家,真是對不起地球上的樹木、紙漿。)網誌則是滿足個人對於寫作幻想的地方(像我這種國文造詣極差的人,想出書,等下輩子吧)。
通常,我會把自己常瀏覽的網誌加入我的最愛,每一段時間就上去看看是不是有最新的文章,個人比較偏愛詼諧有趣或是可以真正感受日常生活的網誌,那種對生活充滿悲傷或愛得死去活來的一律是拒絕往來戶(人生已經夠辛苦了還要把別人的痛苦情緒加在自己身上,又不是瘋了我)。
然而,最近突然間深深的感覺到有些人氣超高的網誌看久了好膩呀,雖然裡面多半是講旅行、美食與生活點滴,是大眾最愛的題材,但是,長時間看下來發現這些作家的生活,好像就是買東西、吃東西、收禮物、參加晚會(真是有錢有閑的人生)、或是把旅行(或是說只是開車出去繞一繞)的相片細分成無數篇文章濫竽充數,再者就是把文章或是相片上了鎖只有好朋友才能看,閒雜人等有如隔靴搔癢,想看看不著(既然這樣你幹麻還把網誌公佈在網路上?吊人胃口很好玩嗎?就發給特定人士看就好啦!!)
至於另外兩種人,作家與記者寫的文章也是大家必須慎選的,打個比方來說,以前在某連鎖書店吃頭路的時候,某些專寫激勵人生、成功人際溝通等等的心靈暢銷作家,哇,排行榜常勝軍耶,實際上作家本人會到書店埋伏,只要看見自己的書擺在比較不顯眼的地方,嘿嘿,馬上接到無辜的出版社人員打電話來要求書店換位置,所以說拿到博士學位跟做人真是兩碼子事!
而記者也是很妙的一個行業,之前在某知名的高級超市打工,這間超市專門進口高級水果,(就是貴死人不償命的那種),有些記者會要求試吃,才能夠公正的加以報導(其實說穿了,以這間企業的知名度而言,根本不需要這些”錦上添花”的動作)。最後,就會在盤點時聽見工作人員說”因為今天來了隻大老鼠,所以庫存少兩個”之類的玩笑話(或真心話?)唉,只是爲了免錢的水果落人口實,這算不算是另一種的”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註:在這裡推薦我還蠻喜歡的網誌- 酪梨壽司的紐約日記
張妙如/西雅圖妙聞
徐玫怡/日常茶飯事
如果你很八卦的想知道我到底講得是誰,寫信過來問我我一定跟說!
當您家中有小朋友看到那位暢銷博士作家上節目時,請立即轉台,別污染了小朋友純潔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