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從旅遊局畢業了"一文中提到收到一張香水卷,昨天就把那張香水卷用了,在Grasse的Galimard香水廠創作了屬於自己專屬配方的香水。

製作香水的Galimard香水廠
製作香水通常要先打電話去預約,尤其是香水這部電影上映後,Grasse的知名度大開,每天遊客絡繹不絕,像是昨天是週四,但和我同行的朋友臨時要加入製作香水,卻已經額滿了,只好讓她在外面等我啦。
整個製作過程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首先從幾種已經調配好不同香調的香水中,選擇出你最喜歡的兩種,這就是你偏愛的香調。昨天我所選擇的是偏花香與木香的香調。
接下來就開始製作自己的香水了,香水分為前調、中調與後調,先調配的是後調,再來是中調,最後才是前調。

這就是製作香水的地方,上面擺滿了不同香味的精油,讓你依照自己喜歡的味道去做選擇,在後調中,我選了Amvréine(龍涎香精)、Lilas(丁香)、Bois Mousse、Vanielle(香草)。

把所選擇的精油依不同比例倒入試管,當後調的所有經由都到入試管後,倒入量杯裡混和,再倒回試管中,繼續調配中調,在中調裡我選擇了Jasmin Orange(橘子茉莉)、Complexe Fruité(複合果香)、Fleurs de Jacinthe(風信子花)、Muget des Bois(鈴蘭花)、Rose Pétales(玫瑰花)等精油。
然後依照剛剛的過程再度混和。後調與中調調配好之後,必須先到室外休息幾分鐘,因為這個時候你的鼻子已經很累了,到外面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最後再回到工作室中選擇你所要的前調香味,前調的精油看起來是比較濃稠的,味道也比較重,我所選擇的是Rose de Mai(五月玫瑰)、Bergamote Vert(綠佛手柑)、Pomme(蘋果)、Orange(橘子)、Pamplemousse(柚子)、Complexe Vert(複合綠香)
最後最後調香師會把你所完成的香水放在香水瓶中,貼上標籤,標籤上還印著你所取名的個人香水名字,結束後還會發給你一張證書,上面有你的香水編號,不論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可以依據香水的編號,訂購相同的個人專屬香水,是一項很貼心的服務。(當然這也是成功的商業手段啦!)

我的香水配方

各種不同香味的精油

很努力調配香水的兩個男生

最後還附上一個美麗的袋子
我將自己的香水取名為Souvenir de Grasse(Grasse的回憶),雖然俗了一點,不過因為我在這個城市實習,這幾個月帶給我的回憶很多,也很美,所以就用了這個名字啦,(本來一度在取香水名字時很傷腦筋,乾脆就取雅如這個名字算了,不過最後還是換了),可以注意一下在第一張圖的香水瓶標籤下方,印著香水名字呢。
整個製作香水總共是花了39歐元(不過我這次是免費的啦),不過做完後才知道如果你要用美美的瓶子跟美美的袋子裝起來,要額外付12歐元,不然就是給你個免費的咖啡色精油瓶子裝起來,就跟上面那些精油瓶一樣,果然我還是乖乖的掏出錢來了。(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接受咖啡色瓶子吧)
和其他觀光香水廠比較起來,Fragonard香水廠比較美麗,包裝也比較討喜,不過就真的是香水工廠,每天許多遊覽車會把遊客帶進去觀光和購物(可以看看名為Grasse相簿中最新上傳的相片),跟台灣的名產店一樣,而另外兩家Galimard和Molinard香水廠的生意沒有那麼好,包裝也不夠美麗,但是,或許相對的遊客少一點,買東西會比較舒適吧。但是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Fragonard的產品(沒辦法本人眼光膚淺,以相同的產品來說,就是包裝較美的較能引起我的青睞)。
註:關於香精油的翻譯或許不是很正確,就多多包含吧。製作香水的解說過程中,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中文部分,所以你可以用英文、法文或是日文解說來進行香水製作。說不定往後強大購買力的中國旅客可以讓香水廠盡快成立中文導覽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