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一位法國朋友聊天,他問了我一些問題,只是我不懂與不暸的不是他的問題而是他和對方的關係,奇怪的還有這次是他們第二次的交往...

F先生是法國人,C小姐是中國人,所以這對異國情侶打從一開始就是在語言與文化有某種程度上的隔閡情形中開始交往。

話說第一次的在一起是C到F家作客,用完晚餐兩個人很自然的在客廳看電視,看著看著C主動把頭往F肩上一靠,F就把嘴往C唇上一貼,就這樣天雷勾動地火,只是兩個禮拜後F告訴C已經沒有愛的感覺了,所以就暫時緩緩吧,C很生氣,認為F怎麼可以草率的看待一段感情,說沒有感覺就沒感覺,對於C而言要付出一段感情是要用很多心力的,而F認為沒有感覺就不應該再在一起,難道東西方文化真的差距這麼大嗎?

F描述給我聽--C並沒有難過兩個人的感情不再,祇是生氣與不解,所以拒絕了F的"分手了,繼續當朋友"的要求,C也拒絕了F的兩個人再見面的要求。

而今晚,F又跟我說他再度和C在一起了,C邀請F到她家作客(不是說了不要再見面了嗎??),然後又是一把火讓兩隻乾柴燒了起來,只是這次換F生氣,因為兩個人的見面時間不多,C住在一個來自於同一個國度的朋友家,每天晚上必須要幫朋友帶孩子、打掃,F用法文描述給我聽是"他寧願幫朋友帶孩子、打掃、到朋友工作的餐廳幫忙,也不願意來看看我",在我知道C是在不需要付房租的情形下住進朋友家,我想大概就是用帶孩子與清潔來換取房子住吧,所以這樣的舉動並不奇怪,但F又說C有房子住卻寧願住朋友家,加上C的生日就在下週一,而F卻不在party的受邀名單中,另外還有語言的隔閡,F常常聽不懂C在說些什麼,所以F覺得他們兩個人的感情會不會長久還是個問題.....

在我的看法裡,兩個人談感情誰要吃虧誰要佔便宜彼此爽就好,不過,語言佔優勢的一方本來就應該拿出更多的耐性與包容心,嘗試去了解對方想的是什麼,表達的是什麼,不能夠以文化與語言隔不同當分手或鬧不愉快的理由,這樣,這兩個可憐的傢伙(文化與語言)未免也背太多黑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