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我的"苦甜不朗尼"長成這副德樣時,只能說希望...一切重來!

這篇文章的題目下得有點猛,其實我只是要要敘述昨天與今天做蛋糕的過程啦。

今天晚上要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晚餐,所以決定要自己做個蛋糕,來個布朗尼好了。在比較中文食譜與法文食譜的結果下,心想,一直以來我都用楊桃網站上的中文食譜做出不少菜來騙騙法國人,讓法國人誤以為我是個很會做菜的台灣女生,當然其中也可能是因為法國人的標準低,加上常常去亞洲餐館吃那種像洗鍋水煮出的調味菜餚,會認為我煮出來的菜好吃也不過分啦。另外網站上的圖片看起來美味又可口,法文網站既沒有圖片,又是洋鬼子文,還是愛用國貨好了。

但是烘烤出來得到的論是:有圖為證不一定是真的,複雜的程序不見得得出就是比較好的結果,當然其中或許包含了一些不可預料的因素,不能全怪在食譜上,但是,看看下面另外這兩張圖片,一張是今天中午重新做的布朗尼,另依張則是兩個蛋糕的厚度差別。


這個果真漂亮多了,花的時間與過程還比長得像發糕的那個節省了2/3以上的時間。
看到兩者厚度的差別了嗎???
PS.另一個結論是,布郎尼也有潛力發展為"巧克力口味發糕",看看圖中那蓬鬆的程度,唯一比較像布朗尼的部份就是裡面有核桃,外加它真的是巧克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