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耶誕假期安排了里昂及巴黎之行,回里昂主要是看看朋友,到巴黎則是我這個鄉巴佬,來了法國一年多還沒進過大城勒。
第一次到巴黎,對巴黎的印象算是很美好,該去的景點都去了,短短的五天,只能算是走馬看花,若要好好感受巴黎,我想應該在巴黎長期住上一個月吧(不過好像一般人不會有這種閒時間)!
這次不是要扯巴黎之遊,而是要說說豔遇和搭訕這兩樣東西。記得剛來法國留學時,身邊有朋友問"有沒有遇到艷遇呀?" "有沒有法國人跟你搭訕呀?"這類的話,老實說--並‧沒‧有!!我這一型的大概勾不起任何人想要搭訕認識的欲望吧,但是這次卻讓我有一種"在巴黎,只要你是女的,管你長得多傷眼睛,一定有人向你搭訕"深深的感覺。
這樣說來表示我在巴黎一定遇到搭訕的人,是呀,沒錯,但是,要告訴大家,這絕對沒有什麼可以驕傲的,換句話說,如果你有朋友向你驕傲的展示到巴黎遇到眾多示愛者,不用羨慕他,因為這些示愛者大多是所謂的蒼蠅、蚊子(請用台語發音,味道會更對!)試問,在國內走在路上隨便人跟你搭訕、示愛,妳會覺得這是種美麗的邂逅嗎?別因為身在巴黎,就被這種浪漫的刻板印象給沖昏了頭,通常,向妳搭訕的不會是法國人(正常人不是在上班就是下了班回家好好休息,誰會無聊到跟觀光客一樣在街上閒晃),還有,跟你吹噓他是某某建築師、某某設計師,想邀請你一起吃晚餐、散步等,這種人說話可信度跟中樂透頭獎機率一樣高,敬鬼神而遠之倒是適用於這些人的身上。
所以,當有朋友要到國外讀書,別老是問他有沒有艷遇、有沒有人搭訕,當你到國外旅遊,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別被這些人耍得團團轉!!
註:當你在鐵塔前遇到某個人在晚上請你用他很爛且沒有閃光燈效果的手機幫他拍照時,或是在蒙馬特遇見一個自稱是建築師並把事業當作老婆的單身漢還想帶你在蒙馬特到處走走時,沒錯,離‧他‧們‧遠‧一‧點!! 另外,已經把這次巴黎旅行的相片放近相簿裡了,有興趣的人歡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