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再台灣吵的很兇的除了高鐵外,我想跟教育比較有關的就是說不說成語這件事情吧,知道我們的教育部長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所以,見怪不怪了。
我今天的文章和成語也是有一點點關係啦,俗話說得好"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不過我的主題不是錢而是光陰這個東西。自從我開始實習起,時間的分配跟以前幾乎是顛倒,上學期上課的時間平均下來一個禮拜就上兩天半的課,而現在,每天在外奔波的時間至少就佔了12個小時,嚴重感到時間不夠用,所以說這兩句話對我來說是再貼切也不過了。
舉個例子,就拿今天來說,(不好意思呀,讓我寫寫流水帳)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出門,晚上本來預估七點多會回到家,沒想到車子誤點了半個小時,在半途還讓我們換車(真正原因我也沒問清楚),折騰下來,回到家八點多!!加上煮飯、帶明天的便當、洗碗等,洗完澡後再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例如現在正在寫的網誌),一看,果然已經超過十二點了(實際上,現在差不多是一點了),明天又是六點起床.....日復一日,開始膩了。
雖然我今天提的這兩句成語適用在金錢的使用觀念上,但是,不過用在"光陰"上面也是有一點道理!!
不行了,累了,該去會會周公了(好老氣的一句話)。
註:不曉得我這篇網誌有沒有使用超過五句的成語??
謝謝NOKIA手機的鬧鐘功能,可以每五分鐘大叫一次,直到我把它關掉。
謝謝我的床鋪位在上面,讓我要爬下樓梯關鬧鐘,不會再爬回床上睡!!
另外,各位朋友,你們也加油吧(說得是什麼跟什麼?果然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