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去了一趟巴黎,主要是想看看法國的農業展,很多人對於我為了農業展去一趟巴黎有些不解,當然理由很簡單,就單純想看看牛呀羊的,至少在台灣還沒有這樣的機會。(隨後我會把這次農業展的相片放在相簿裡,如果你有興趣再進去看看吧!)
不過今天的主題是”飛機上的小朋友”,這次搭飛機去巴黎的時候,我的右邊坐了兩個小女孩(就是上圖這兩隻),很調皮,不過很可愛(因為他們主動拿糖果請我吃啦,哈哈)。而我的左側則另外有4位小朋友,全都是小女孩,平均年紀大約是4-5歲,這六個小朋友胸前均掛了個袋子,哇,他們真幸福,利用這次假日還可以坐飛機出來玩,當時有位年輕的大哥哥跟小女孩們玩玩具,我心想,這應該是他們的老師吧,真是有耐性,還跟小孩玩黏土。

以下是我和那兩位小女生的對話:
我:你們是要去巴黎玩還是已經度完假準備要回家了?
小女生:我們要回家了。
我:你們喜歡這邊(尼斯)嗎?
小女孩:喜歡呀
這個時候,小的那隻拿了顆檸檬給我聞(真香)
我:你們去參加檸檬節嗎?
小女孩:對呀
(由老師帶隊到法國南部參加檸檬節還真不錯!!)
小女孩又說:不過這顆檸檬是我從爺爺家拿的。
(哇,跟老師出來還可以順便脫隊回爺爺家摘檸檬呀,有點奇怪?)
我:那隔壁的大哥哥是你們的老師嘛?
小女孩:不是呀,我們不認識他
(咦,不是老師帶你們出來玩嗎???)
我:那隔壁那幾個小女生你們認識嗎?
小女孩:剛剛認識的,這個名字叫XX,那個名字叫XX………
我:那,你們不是一起出來團體旅遊嗎??
小女孩:不是呀!
我:那你們胸前掛的袋子是什麼?
小女孩:飛機票呀
我:為什麼要掛呢?
小女孩:因為我們年紀太小,獨自搭飛機沒有大人陪同,所以要背個袋子然後可以識別。
最後,我終於恍然大悟了,原來在這裡小孩子是獨自搭飛機的,家長也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航空公司,想想,或許國外的孩子就是從這麼小開始訓練他們獨立吧。

順便拍了幾張照片,由於我們之間的對話是在飛機降落中進行的,匆匆的拍了幾張相片,很晃,所以很不清楚,但是還是很謝謝這兩個小女孩的熱情相助,一直問我要不要多拍一點!!


傳説中掛胸前的袋子

裡面還有身份證

航空公司簽定的契約

這個才是飛機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