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大遲到了兩個小時,既不是我睡過頭(早上我還悠哉悠哉的吃完早餐,畫完妝才出門),也不是身體不舒服,更不是因為交通擁塞或是司機大罷工(說起罷工這點,尼斯比里昂好多了,公共交通費用便宜,還不大會罷工,至少從我到尼斯以來還未曾碰過)。遲到的原因竟然是忘了調時間。

剛到法國不久就遇上了冬天得把時間往後調一個小時,大約春天的時候再調回來,當時有朋友提醒還好,但是今年一個人到尼斯,又碰上實習,忘了調時間而上班遲到真是一件重大的事,重要的是上個禮拜我還記得這件事情,沒想到短短幾天我的記憶力已經退化到得把所有的事情用白紙黑字記下來(有時寫下來還不見得記得去看)!!

到了辦公室,每個人都笑著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不要著急。” 唉,我也不知道他們說的是真話還是場面話(沒錯到現在我還沒把法國人摸清楚),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調時間還真是麻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