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的面試(其實也只有三間學校,不過足已搞得頭昏腦脹)讓我的七月份相當充實,沒有時間東晃晃,西想想,馬上八月份就來臨了。
七月中旬確定了下學年度我要搬回里昂了,未來將在里昂二大讀書,許多朋友不解為什麼碩士二年級還要換學校,其實我也不願意呀,誰喜歡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同學之情又因為換城市而生變,至於換學校讀書是怎麼回事,主要是因為法國的學制關係,一般來說碩士第一年結束後是要重新申請二年級的,所以去年的申請噩夢又來了,沒有得到任何學校許可前就擔心自己可能要打道回府,加上有的學校的申請費實在貴得嚇人,除了面試得跑遍法國之外,在精神與金錢上都是一大耗損,所以最好還是選擇有把點握加上自己真的喜歡的學校申請。
而尼斯大學的旅遊管理碩士二年級小有名氣(大概是因為教學經驗豐富吧,我也不了)競爭者來自全世界的留學生,我們這種才剛學會另外一種語言的外國學生還是自求多福,多找幾間學校申請卡實際...
在幾經比較下,亞維儂大學與里昂二大,我選擇是里昂二大,以城市的規模來比,我喜歡亞維儂的僻靜與文化氣息,而在"課程的內容"與"學生的組成",還是里昂二大中我意。課程內容的比較不難理解,至於同學的組成是怎麼回事呢,主要是里昂二大的旅遊碩士班沒有一年級課程,因此二年級的學生一律來自各個地方,不容易有"一群群早已認識的同學"的情形出現,換句話說,如果我現在還留在尼斯讀二年級(當然這不是我離開尼斯的原因),或許我和先前同學們就已經變成一群群的團體,外人不容易打入。新的環境結交新的朋友讓我還蠻期待的。
至於落腳的小窩,這次不像前年剛到里昂一樣住在市區,主要是我的學區在里昂旁邊的小鎮Bron,離里昂市區搭電車大約要30分鐘,換句話說,同樣的房租會租到比較好一點的房子,找了一個禮拜的房子,最後確定在Bron的小鎮Saint Priest,是很典型的法國小鎮,只有一條主街,商店在兩旁,該有的都有,但是可以選擇的花樣不多。而我是住在房東家隔壁的小屋,或許以前是倉庫,不過房東打理的很乾淨,舒服,看見房子後二話不說就租下來了,除了房子讓我滿意外,找房子這件鳥事實在不想再經歷了。另外,新的家離購物商場(不是那種逛街的購物商場,而是可以滿足日常生活所需的大賣場)很近,裡面有IKEA和Auchan(和家樂福的規模一樣),所以就不擔心不方便啦。
至於里昂市區就一個禮拜進城一次吧。
我和大溪地同學Ingrid
我和班上的同學(國籍混亂的很,台灣、大溪地、芬蘭、德國、哥倫比亞、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