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離開待了一年的尼斯,前往里昂準備下一年的生活,還記得去年剛到尼斯時對尼斯的下雨天還有趕工中的電車工程留下極壞的印象,里昂的朋友與城市的美讓我捨不得離開,沒想到今年九月當我要離開尼斯再度回里昂時,尼斯的朋友也讓我好捨不得,在尼斯的最後一晚與幾個朋友一起吃了頓火鍋,喝點小酒,說說亂七八糟的玩笑話。
有鑒於外國人無法嗜辣,因此這天準備了兩種口味,一個白鍋,一個麻辣鍋,當德國同學興致沖沖的嘗試麻辣鍋後,他又乖乖的回去吃她的白鍋啦。
在尼斯讀書的這一年,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學期是集中在學校上課,剛開始由於害羞(真的嗎??)加上語言不夠好(真的!!),所以根本就很難打入外國人的圈子,每個禮拜上課也只有兩天,因此和同學幾乎沒什麼說話,第二學期開始做實習跟同學等於是斷了聯繫,不過因為和同事們相處,所以法文功力有增加了那麼一點點點點點,所以漸漸的又和同學取得聯繫。
同班同學中和大溪地與德國同學最熟(其實,其他的我都不怎麼認識),從六月中下旬的實習報告提出後就常常聚在一起,他們除了是我的好朋友之外,因為我們共通語言是法語,所以是我很好練習的對象,德國同學也是外國人,所以我不需要戰戰兢兢的必須跟上語速,至於大溪地同學就是法國人,所以她可以糾正我許多法語的用法,在他們兩個身上受益良多。
而他們,喜歡我煮的菜,不是說我煮得多好,而是沒吃過,像是大溪地同學喜歡火鍋跟綠豆薏仁湯(這好像不需要功力就煮得出來),德國同學喜歡我煮的豆腐,然後,他們還說我很會搞笑,講話都很好笑,可是在台灣我是出了名的難笑王ㄟ,就不知道是外國人太容易取悅還是來這裡兩年把我的性格都改了???回台灣好好問問說我難笑的朋友們。
註:也放了幾張當晚火鍋的相片在我的相簿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