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上學期剛結束,下學期都是實習課,也就是說我將會在沒課中度過,很多人乍聽之下直接反應就是說:"好好喔,不用上課耶"
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啦,基本上,雖然沒有課,但是實習跟上班沒兩樣,每天做足八個小時,加上我工作的地方很遠,所以早上七點出門,晚上七點到家,已經很久很久沒過這樣的生活了,才兩天就把我累到了,其實工作還好,主要是通車的時間很長,每天來回大約3個小時,尤其是在冬天,能見到天還亮著的時間實在少得可憐,幸好就四個月,在里昂朋友的實習日子比我還漫長,總共有十個月,所以,就不要抱怨太多了。
Grasse是個香水城,許多知名的香水都在這個城市生產的,這裡的香水製造商分為旅遊香水坊及私人香水坊,旅遊香水坊顧名思義就是為了招攬觀光客用的,比較有名的是Fragonard,Galimard 和 Molinard這三間旅遊香水坊,可以供旅客參觀工廠然後拍照,很像在台灣帶你去買名產的感覺,其中,Fragonard 距離旅客中心最近,除了香水外,他還有珠寶、咖啡等等商店,規模甚大。而私人香水坊是不讓人參觀的,這些香水坊可能就是某知名香水的制造者,藏得好好的,不被人發現。
另外,每年在grasse有玫瑰花節和茉莉花節,是年度的重頭戲,如果有機會,不妨來走走吧。
註:現在的我沒有很多時間廢話,廢話的幽默感也消失殆盡,所以直接給大家grasse旅遊中心的網頁,裡面還包含的各個相關的網站連結,有中文可以看(不過是簡體字),另外,給大家艾瑪的部落格,裡面有他在grasse的旅遊日誌,可以參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