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近來面容憔悴加上身為拍攝者,因此就由兩位親愛的朋友代勞為本文模特兒)
從九月中旬開始到現在,終於有了喘了口氣的週末,難得秋高氣爽(屁啦,什麼秋高氣爽,明明就是冷得要死的里昂,大會報告:今天最高溫10度,最低溫0度)趁機邀請兩位朋友到沒什麼人氣的家裡包餃子,早上先是起了個大早的搭了一個小時的車進里昂大城的刮鬍子(croix rousse)菜市場試吃空運來法的台灣拔辣(真是折磨了我這把老骨頭),看見了台灣拔辣時心情之雀躍,對方還給我們一人一顆拔辣(對方是誰?不要問我,我嘛不知道),耶,當餐後甜點。
在貝勒固呵(Bellecour)地鐵站和朋友會合後,正式前進我家。
然後就開始包餃子啦,從和餃子餡到桿餃子皮我都沒貢獻,唯一就是包了幾顆難看的餃子,煮了一鍋快速酸辣湯(感謝康寶大師)然後拍拍照,c'est tout!!


很讚的酸辣湯與湯餃



還有暌違一年多沒吃到的正宗台灣拔辣

註:據試吃的結果,好吃的台灣拔辣在法國不受消費者青睞,因為他們只喜歡甜死人的熱帶水果,台灣荔枝、芒果、鳳梨與香蕉甚至是釋迦,過來吧,過來吧,搞定法國佬的胃。(當然其中牽涉複雜的成本、檢疫、還有複雜程序問題,不是我所能全盤了解,小老百姓─我,的心聲就是希望台灣水果可以征服全世界。)
另外,歡迎前往相簿區,為我們的模特兒跟可愛水餃衝衝人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