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課時,一位同學給了我本冊子,剛開始沒有注意,可愛的封面乍看之下以為是同學把前兩天晚上化妝晚會(不能稱為舞會,因為沒有跳舞)的相片洗了出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年一度的里昂免費地方刊物出來了,同學為了讓我們外國學生能融入里昂的在地生活,特地帶來學校給我和另一位中國留學生,雖然刊物免費可是用心卻是無價(某某廣告的置入性行銷???)
最新年度的Le Petit Paumé 出爐了,這是一本集合里昂吃喝玩樂日常所需的的刊物,厚厚一本大約有400頁,不論你要找生孩子的醫院,還是吃飯的餐廳,或是香豔刺激的伴聊電話,這裡都有,當然免費刊物免不了的就是廣告,不過這裡廣告的篇幅大小我還可以接受,所以這本是很實用又不忍人厭的資訊。
最讓我喜歡的還是刊物裡的插畫,今年的主題圍繞在各個童話(該冊的編輯成員今年也化身為各個童話故事裡的人物出來露一下臉),三隻小豬、糖果屋、穿靴子的貓(不好意思啊,我對童話故事不熟等,誰能跟我說這是哪個童話故事裡的貓??)等,例如今年餐廳訊息就把三隻小豬童話套用上去,餐廳以價錢與所在行政區域劃分等級,價錢越高的餐廳在插畫中就有越多隻小豬出現。若你發現了皇冠,表示這是間新的商店,如果你發現了彩虹,表示這是間G或T Bar,真的還挺有趣的。
放了些相片在相簿裡。
註:這讓我想起了之前大家討論的台北打牙祭護照,裡面多半是高級(=價錢高級)餐廳,並沒有把真正台北所有的資訊納入,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這就是可愛的編輯群們



可愛的插畫1



可愛的插畫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