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的洗碗槽,家醜外揚呀)
雖然本性難移,但基本上我還是相信人多多少少會因為外在環境而改變,不過有時候是因為環境不得不變,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出國前打死不作飯,老媽在我耳邊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要學會煮飯阿,不然以後一個人生活總不能吃外面吧",我心想,夜市或是隔壁麵攤老板娘煮給我吃不就行了??當然這是在台灣生活的前提下說的話,而現在人身處異地,不得不自己煮,不只是貴不貴的問題,即使有大把銀子,在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下,還是找不到你想吃的東西,例如炸甜不辣、豬血糕、貢丸湯,這些去哪找呀???
現在我可是身懷絕技,從前年的鹽酥雞延續到最近菜色栗子燒雞(怎麼都是雞??),這果然是我人生的一大轉變呀,然後我也成為那個愛洗碗的人變成一個碗槽堆滿前天晚上用過餐具的人,(吶,就是上面的相片啦),這點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居然變成一個愛煮菜但是不愛洗碗的傢伙了,這什麼世界呀。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法國人使用餐具的數量是相當嚇人的,一餐下來可以把櫥櫃的碗盤,抽屜的刀叉匙用得精光,然後他們也喜歡堆餐具,據他們的說法是總要把餐具掛滿洗碗機再一次清洗,這樣才不浪費水跟電跟清潔劑(話這樣說也沒錯啦),然後你可以常常見到下一頓要煮飯時,燒菜的人找不到炒菜勺,結果是從洗碗機中找到沾滿乾枯菜渣的炒菜勺,用一翻心力清洗,然後日復一日這樣下去。
所以還是面對現實吧,趕快把碗洗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miniuqeeee 的頭像
    dominiuqeeee

    差不多先生 部落個

    dominiuq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